我們在一起

我們在一起

標籤

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

留言板


歡迎留下您的點點滴滴~

ps. 要避免下拉很長, 直接從最新的留言看起, 可點選右方最新留言的內容, 網頁就會跳到最新的留言位置.

55 則留言:

  1. 是第一名嗎....第一個留言的嗎?拔得頭籌....板主....奬品!
    希望這一個心靈的園地...大家一起來耕耘我們的心園~~~
    ***小學生的小義工***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第一名應該已經盯這個板很久了吧。那麼快。
      Line的多了以後,有時還是會想石器時代一下吧? 至少,這裡不用去管有多少已讀哩。而且,比較樸素應該有好處吧。寫的時候心情輕鬆些,會不會?
      開始撥種了,耕耘了。

      老圃

      刪除
  2. 讚 讚 讚!! 可不可以把留言板 放在主畫面下的選項之一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學習廣論需要...殊勝貴人需要自己去種因~
    而在無限生命每一世來時都能值逢圓滿教法,又是自己求了幾千年幾萬年...少年逢師~
    所以不要輕忽每一刹那...一刹那一刹那...電光閃影...要認真思惟--初心--~~~~跟師父無二無別的--菩提心--
    檢擇....抉擇...
    ***小學生的小義工***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不是黑就是白,不是前進就是後退,不是明就是無明;舉手就是同意,不舉手就是不同意。
    以"戰戰兢兢,如臨深淵,如履薄冰"的心情。
    嚮往 師父說:"非常清楚,非常明白"的那個確定,那個義無反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長江後浪推前浪....前浪是不能死在沙灘上(雖然我不想承認我是前浪....)
    但總想....水波是分不開的...

    在LINE的版上....記事本中,有一段貼文...「我們一定要在一起學習,「與其讓困難嚇死,不如起來奮鬥累死!」這是我在最痛苦時,對我的命運發出的嘶吼!真的,與其讓惡業踐踏,為何不起來踐踏它。
    天天在那種悲苦的命運中流淚憂傷絕望,為何不起來把它砸碎?讓事實照你想像發生!為何不照佛告訴我們的方法去供養、去淨罪積資,去積福,讓你變成有大福報的人,你的心願就能實現!若福報很寡少,你的心願都不能實現,所以一定要好好供養三寶。

    祈求!數數祈求,相信我,這就是因果!你照這個因種下去,果報就那樣成熟!這是諦實的。.....」

    謝謝有一群跟著師長走著菩提道的道友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「與其讓困難嚇死,不如起來奮鬥累死!」

      對於這句話,與您心有同感喔!

      刪除
  7. 很歡喜的迎接14秋的開班,也很高興這個blog會有更多人使用與喜愛他,讓我們一起努力來經營這個善的園地,讓 師父的每個弟子都能因此而獲得饒益,相信師父一定也會跟我們說 :『好極了』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們心靈的家〜新竹企業廣論班
    ~~謝謝~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HOMEWORK==>留言
    家有喜事~回到心靈的家~新竹企業廣論班~
    謝謝風雨無阻的大家...我們...
    一起在新教室,一起想要有一個不一樣的改變~堅持學習~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第一次參加廣論,
    第一個心得是感動!如同在企業營一樣的感動!這些感動源自於服務我們的志工師兄姐們!
    第二個心得是學習!想要改變,就要堅持學習!堅持學習耳熟能詳,但真要做到堅持二字,還要靠共修與自我不斷鞭策!
    第三個心得是感恩!感恩福智賜予機會學習,結識有緣的師兄姐們,讓自己有更多不同的視野與學習的對象!
    最後,感動、學習、感恩,這是我昨天學習到的,下次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心得,就讓我期待下週的課程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雨一直下。由小而大。由大而小。雨中的斗笠、黑綠紅白的雨傘、黃澄澄點滴的雨衣、在風中雨中相互等待的人,在微光中一一湧現的身影。
    一顆一顆的心,由遠而近,由默默而喧囂,由微亮而漸漸光明。小江河漸漸匯聚,由潺潺細流,緩緩而變澎湃洶湧。一顆一顆的心,在一起,亮一整個夜晚。
    有人說,我們是在參加一個同學會一樣。
    我說,是,不只是一個。會是很多個,一直開下去的同學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昨晚像小學一年級的新生第一天。像小學生感覺還不錯吧? 很懷念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14秋21組-Homework:
    上完企業營四天課程,很感動也很茫然~
    希望透過堅持學習讓心變得透徹,對人事物能更釋懷~
    昨天真的很像同學會..四天的學習.讓同學間沒有距離,
    大家都很期待能相聚,真是很奇妙的fu,讓人歡喜~
    很感謝21組輔導員,也很感謝福智師兄姐的用心,我們下週見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小田的歡喜和感動。
      希望每一個星期的相聚,都會讓大家回家以後,對下一周的重逢充滿期待。

      刪除
  14. 有人說:"學習是痛苦的",但看到同學們風雨無阻的來上課,我發現,原來大家都知道上福智廣論班學習是快樂的,所以心裏願意,然後跟著期待。

    昨天,我最興奮的是...1.如果堅持學習,那麼身心健康之後,往後只會在課堂上遇到廖醫師了 2.老婆大人願意一起來上課,而且說,下禮拜還要來

    接著呢,等上課,期待遇見同學、期待遇見快樂、期待遇見法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收穫會越來越多。真的。恭喜你。

      刪除
  1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四日的企業營~從茫然~困惑.~學習~分享~感動中結束了~年過半百的我..竟然在四天中改變了人生的看法與方向~我好感謝21組的輔導員~少語的明河兄.像老媽子的霈霈.比我還老成的老杜士能兄.與年輕帥氣的祺雄.我好感謝它們..我學習了傾聽.我變靜了.堅持學習讓我更努力.觀功念恩更讓我以感恩的心.對待周邊的人.我變謙卑了.想想我的一生.我做了甚麼..~每天上班18小時`還嫌不夠~卻累了妻小~我對得起他們嗎~我該深思反省~本想四日的度假營.想休息一下也不錯.卻從還沒進到大門黃背心就讓感動.興奮直至讓我整個人生的改變.哇~怎麼會這樣~是甚麼力量?
    更高興的突然增加了40位的兄弟姊妹.我好榮幸認識你們.更期待能與大家相見歡~~祝大家會更好~身體健康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給你按100個讚先。聽你這樣說,很想掉眼淚。被感動到。

      刪除
  17. 一周一次的學習饗宴,不會有三高的負擔,不會壯大小肚肚的體積..........
    學習大餐,用心享用,心田滋養,笑口常開,堅持學習,智慧花開..........

    祝福您 來自無框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聽說有人從台北來,下課後又趕回家。下雨天耶。晚上將近11點耶。
    然後還精神飽滿,興高采烈。那是甚麼樣的動力和心情?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因為曾經動了想要改變的念頭,所以來到企業營.因為不想要和[Le Miroir]的主角一樣就這麼過了一生,所以來到廣論班繼續堅持學習.期望透過善知識如法師們&班長&學長姐的帶領,能有更精進的快樂的人生學習方向.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參加完2014年秋企業營後,想要來點改變,給自己一個功課:「試試一個月不抱怨!」,不抱怨工作、家人、四周環境等,一個月也許容易,等滿月後再給自己下一個目標。
    分享一句還在練習的話:「因為笑而快樂,不要因為快樂才笑」,福智的義工們,您們都是因笑而快樂吧!謝謝您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試試不抱怨這件事,自己也試過,從三天、一個星期、一個月,漸次漸次比較容易做到。
      而且加上想要起抱怨的感覺, 就轉成【觀功念恩】的想法,逆境是幫助自己更茁壯,一次練二個,不錯唷~
      抱怨會慢慢因學習而減少,很真實~

      一起加加油
      無框

      刪除
  21. 14秋企業營20組-文志
    終於~~終於加入福智團體這大家庭, 回想從企業營開始, 過程中覺得是那麼的不可思議, 人跟人相處其實是可以如此地相互扶持, 只有合作沒有競爭也沒有利害的關係, 未來的路還很長, 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撒花~~~~~
      歡迎文志,也歡迎和文志一樣,加入這大家庭的您~
      撒花~~~~~
      歡迎唷~

      刪除
  22. 14秋企業營20組 源浚
    謝謝20組的輔導員,耀德,章仁,國杰,美昀用心的付出,還記得企業營第一天報到時就收到一張關心與祝福的小卡片,還要讚美班長秀珍,上課時聽班長說從4月就開始關心同學的名單了,心想真的是好用心的班長,也要感恩推薦我的殊穎嘉仁,幫助我有一個堅持學習的開始,最後再謝謝所有福智志工同學們,感恩我們有緣一起學習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~再次給我撒花的機會~
      撒花~轉圈~
      歡迎您~

      刪除
  23. 14秋企業營20組 達儒
    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參加了企業營,結果卻是獲得滿滿的感動。對於無限生命有更多的體認,也產生了更多的好奇,希望可以在廣論班獲得更多的答案。如證法師與如俊法師都說要面對更多的挑戰,就要提昇自己的心靈,希望可以在這個班級與熱心的志工與同學一起提升心靈。大家一起加油~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謝謝黃背心學長姐的用心! 餐點好吃 課程內容更是用心準備 覺得自己好幸福 謝謝您們每個人用心的付出! 每堂課來就像來充電 然後可以用一顆比較平靜的心 去面對工作家庭種種事物 我一定會堅持學習的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改變的跟您們一樣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14秋企業營21組 欣馨
    無論四天三夜的企業營,或是現在每個星期二晚上的幸福課每每最讓我感動的還是"黃背心"們,看著師兄,師姐為我們這些新生服務時,不論颳風下雨,臉上的笑容絲毫未減,看到那笑容,讓人內心頓時充滿愛的感受.....感動中

    回顧自己日常生活中有甚麼事是自己認為對的,卻不一定是對的....
    最近和上大學的孩子聊天,他說了一段話讓我深深有著"當初我錯了"的領悟
    孩子從小就不吃任何"菇"類食品,年輕時,為人母的我.以大人的姿態告訴他,吃"菇"有多好.....,你不能不吃,而強迫孩子吃完.....孩子在那個用餐的過程中忍耐不住而吐了...
    在多年的成長過程中,孩子不再和母親說他不吃甚麼,他只是默默的挑出他不吃的食物,但是強迫進食的那一幕到現在他都忘不了.......
    這讓我領悟到,我當母親的時候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像我的母親教養我的方式帶孩子,但是回首卻發覺,我除了沒有用"打"的方式教育我的孩子,不知不覺間我還是用了自己最不想用的"孩子,只能用我的方法"的態度去教導孩子
    我怎麼會在孩子的心裡留下這種"傷"
    改變需要學習,學習必須堅持~~我想這樣做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分享.給妳的勇氣按讚~
      在還成長的過程中...身為父母的我們也必須不斷的學習...努力讓自己變得更有智慧.才能跟上孩子们的腳步.
      一起努力.一起加油~

      刪除
  26. 以前受傷,最常使用優碘消毒殺菌,最近新聞報導,『以優碘消毒雖能殺菌,但也會殺死皮膚表面的白血球及負責修補傷口的細胞,反致傷口癒合減緩,色素沉澱造成更明顯的疤痕,應以生理食鹽水將傷口沖洗乾淨即可。醫師表示,優碘會殺死負責修補傷口的角質細胞、纖維母細胞,但影響有限,若清潔不夠徹底,因細菌感染引起發炎,才會使傷口難以癒合。過去認為傷口應保持乾燥的觀念,應修正為適度保溼。修補傷口所需的細胞與多種蛋白質,在略為溼潤的環境下,可促進傷口癒合。』
    以前認為是對的觀念,漸漸被後人推翻更正,活到老學到老,我們的觀念也要跟著轉換,誰也不能保證現在認為對的事情,未來就一定是正確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14秋企業營24組 定宇
    回顧自己日常生活中有甚麼事是自己認為對的,卻不一定是對的...

    一直以來大家都說Made in China的東西品質比較不好,最好是買外國進口或MIT的東西,但一直到最近很多台灣黑心商人的負面新聞常常出現,才覺得現在MIT的東西不一定比較好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 定宇您好
      看了這麼多黑心產品的新聞,讓我們不只心有戚戚焉,還為家人的健康很擔憂呢,當商人只看的到錢而已時,那就不會去關心別人的將康了。就像本週上課的內容, 和尚說很多人已喪失身心的主控權,因此我們來學習廣論,不但是要找回自己的主控權,亦要透過自己去製造善的漣漪來影響別人,讓社會更好、更棒!

      刪除
  28. 以前對一句企業標語印象深刻【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】,有了手機真的是很方便,想
    科技原來便利人類的生活,但現在好像被科技吞噬了,尤其是看到小朋友滑手機,平板, 對周圍發生的人事物無感~嚴重一點的,沒有手機沒有平板就坐立不安,焦慮噪動~【科技漸漸吞噬了人性】
    努力擦亮我們的心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師兄師姊大家好
    末學是12秋24組-2
    張明賢
    9月以後.電子信箱改為
    a0987112233@yahoo.com
    廣論專用帳號.
    希望各位在改一下感恩.


    末學明賢合十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昨天上完課騎車回家途中等紅綠燈,看到腳邊有一隻大大的小強,覺得它在這裡很危險,偏偏我又不太敢去碰它請它到陸邊,突然想到前天14秋上課的水知道,那我來跟它溝通吧,就很慎重地對它說,蟑螂呀,你知道你在這裡很危險嗎?待會綠燈了一堆車過來,你會被輾死耶,你快點去對面路旁,快點去唷~ 說完就看它鬚鬚動了動,過個2秒鐘它真的就往後爬,再快速往對面爬到我之前跟它說話時眼睛看向的路旁耶~~ 看到它的路線時,心不禁開心起來,啊哈~ 它安全了,它好像真的懂我在說什麼耶~~呵~

    回覆刪除
  31. 黃背心為什麼願意花這麼時間為大家做事,應該是快樂吧!
    因為每位黃背心看起來都很快樂,這種無私奉獻真令人感動,謝謝您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2. 21組 慧燕 功課~別於他人的地方&Why?

    在這資訊流通率高的年代裡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凡人一枚,沒有特別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。但可以分享的是小學開始我就具有 只要有機會就努力試試看 的特質,原因應該是小一沉迷於紅白機的超級瑪莉吧XD 我記得我還破了關,印象最深刻的是升小二時視力NG 紅白機被節儉的媽媽丟了,我去翻垃圾堆找不到(那年代鄉下還沒有垃圾不落地),現在想想超級瑪莉真的給了我很多好想法跟訓練 裡頭似乎還還有無限生命的概念存在呢!?

    回覆刪除
  33. 24組 定宇 &靜毅
    回憶一下,自己小的時候,有甚麼樣的特質是跟別人不一樣的呢?那跟昨晚的課有甚麼關係嗎?
    定宇 很愛癡笑
    靜毅 小時後看的到關聖帝君
    從無限生命來看,也許定宇某一世是扮演著白癡還是癡呆的角色,靜毅則可能在三國時代與關雲有什麼關係,在大腦的淺意識遺留的的前世記憶憶影響著我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4. 實在想不起來小時候有什麼特質跟別人不一樣,即使有特殊的特質,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,生活還是一樣要過,不好的當然要學習改進,好的也要透過學習不斷精進,不能懈怠,這就像師父說的,即使生病了,也要努力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35. 14秋企業班~Homework
    【觀察自己小時候跟一般人有什麼不一樣的特質?為什麼?】

    回覆刪除
  36. 29140909---HOMEWORK
    布洛克的教練..
    海倫凱勒的老師-蘇利文...
    若是我遇到的話,我會一樣得到這個好處嗎?
    還是我需要具備什麼條件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果是我在現在這個年紀遇到,應該不會得到一樣的好處。 因為我不敢太信任那種自稱為老師的人,自己也因為一些經驗的累積讓我劃地自限,所以需具備什麼條件? 先建立信任感吧!

      刪除
  37. 若是我遇到的話,不一定會得到這個好處,因為根深蒂固的想法,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得到,除非放棄現有成見,完全信任老師並服從她的教導,布洛克和海倫凱勒都是在看不見目標的情況下展現其潛能,真的很難得,也許是因為看不見才能不受外界干擾,專心遵從老師指導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38. 遇到好的老師信任服從及落實外,還得有個好的學習環境能專注學習!!如同師父說的友人勸他休息,他認為這是毒藥!但有多少人能有同樣見解,認為這是毒藥??蘇利文老師在教導凱勒時,凱勒的父母親也差點變成了毒藥了,不是嗎??若是我遇到時,除非我很清楚目標是什麼、或者只是短時間的堅持!!或許我能得到這樣的好處!反之,很難嚐到甜美果實~

    回覆刪除
  39. 當你老的時候,你希望成為甚麼樣的老人?
    我希望身體健康,不拖累家人的老人,除此之外,也希望內心充實不孤單,並有能力幫助他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0. 心滿意足且可隨遇而安.不抱怨的老人...幸福一點....就再加上個身體還行吧~

    回覆刪除
  41. 這周課程中,”助教”要大家想想能來上廣論,要感謝誰?
    我要感謝我們的班長秀珍,曾經是廣論的中輟生,在中斷課程時間中,秀珍不斷的關懷我,
    也很樂於分享!在我心中一直覺得愧對秀珍.
    這期廣論班,我又報名參加了,只因師父說”只要不放棄,他會願意陪我走完最後一程”.
    開學第一天,聽到班長是秀珍,我愣住了,看來我是逃脫不了秀珍手掌心了.
    感謝秀珍,從來沒有放棄我,讓我有機會來上廣論!

    回覆刪除
  42. ^^看到愈來愈多人, 開始上廣論了,就很開心,第一次上廣論班時, 聽到一句話受用到現在,佛法是【內學】,是要把聽到的方法當成一面鏡子,來看到自己~修正自己,改正自己,自己漸漸提升了,快樂也就變多了~
    【法】是聞來的,所以呢~打開心上的那對耳,一起來聽聞~一起增長智慧~

    無框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